福建省首个“海归专家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和工作站”成立

2021-11-11 17:34:51  来源:福建日报  

  10日上午,福建省首个“海归专家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和工作站”启动仪式在龙岩学院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乡村振兴促进会会长许维泽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海归专家乡村振兴龙岩服务中心”授牌。

  据了解,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致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乡村振兴,省乡村振兴“两会”与省科技厅、省欧美同学会联手推动建立了海归专家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和工作站。未来将以龙岩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和工作站为样板,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为抓手,搭建海归人才公益服务平台,延伸海归专家与乡村直联通道、拓展服务空间。依托科研院所、高校、企业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通、服务乡村振兴的海归专家科技特派员骨干队伍;在全省有条件的市、县及基层推广,以归国留学生专家服务团为抓手,以推动农村三产融合发展为核心,推进农业农村科技服务与特色产业发展,更好地发挥海归高端人才振兴乡村的科技引领作用;发挥好“智囊团”作用,动员组织留学人员围绕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建言献策,为提升“三农”工作水平、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记者 戴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