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高新区“以赛促技” 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2021-11-08 11:36: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黄建能)穿线、打结、缠线……日前,在位于福州高新区的华达纺织工贸有限公司纺织车间,一场紧张激烈的纺织技能操作比赛有序进行。

  为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由福州高新区工会主办、华达纺织工贸有限公司工会承办的“活力在一线”百日技能竞赛日前拉开帷幕,通过职业技能竞赛开展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

  比赛中,选手们拿出各自看家本领,沉着应战,在高速运转的纺织机上有条不紊地操作着,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和聪明才智,完成多道工序的比拼,展现出扎实的业务功底和丰富的工作经验。

  据了解,此次“活力在一线”百日技能竞赛历时3个多月。比赛按照“全员参与,公平竞争”的原则,经反复论证、研判、筛选,最终确定4个工序16个项目为考核项目。选手来自前纺、细纱、自络、皮辊间、设备口等一线技术岗位,共118人参赛。

  经过激烈比拼,此次技能竞赛共有38名选手和1个集体获奖,决出一等奖1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1名。

  “比赛既提升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又能在比赛的氛围中学习到更多技能,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参赛选手陈师傅说。

  华达纺织生产部负责人表示,举办职工技能大赛,不仅为企业提供了比拼技术的“练武场”,也为职工搭建了展示能力的“大舞台”,对于培养和打造一批高技能职工队伍、助推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赛出真功夫,比出巧工匠,让技能型人才“C位出道”。今年来,福州高新区先后在光电行业、纺织行业等举办多场比赛,通过“以赛促技”的形式,让技能人才拥有更多获得感、自豪感,壮大技能人才队伍,助力现代化国际城市加快建设。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