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福建人收入咋样?全国排名来了

2021-10-28 16:45:07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2021年前三季度各地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人均消费支出数据。

  2021年前三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

  ⬇️数据来自国家统计局

前三季度福建人收入咋样?全国排名来了

  2021年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来自国家统计局

前三季度福建人收入咋样?全国排名来了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265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10.4%;扣除价格因素影响,实际增长9.7%,与GDP增长基本同步。

  跟全国水平相比,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广东、福建、山东、辽宁等地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跑赢了全国水平。从居民收入榜来看,第一梯队为上海、北京,是两个“5万元梯队”的地区。第二梯队为浙江。浙江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4712元,位居第三名,也是仅有的一个“4万元梯队”的地区。第三梯队包括天津、江苏、广东、福建,均属于“3万元梯队”。

  从消费水平看,随着居民收入持续恢复性增长以及疫情形势不断好转,居民消费需求逐步释放,消费支出延续反弹态势。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7275元,在上年同期下降3.5%的基础上名义增长15.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5.1%。

  跟全国水平相比,上海、北京、浙江、天津、广东、江苏、福建、重庆8省市前三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超过了全国水平。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