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励达300万元 罗源教育引才政策全面升级

2021-10-28 16:38: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刘其燚 黄益辉)日前,罗源县出台《罗源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实行多项奖教奖学政策,在培育优秀学生、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提高教育质量、引进教育人才四大方面发力,补齐教育短板,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罗源设立教育人才引进行动计划,对引进的各类高质量教育人才进行重奖。“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省级以上人选、国家级教学名师的生活津贴总额高达300万元。同时给申请回罗源执教的教师开设绿色通道。

  罗源县在名优教师、业务技能、教学研究、课改创新、指导学生等方面设立奖励机制,最高奖金达20万元,名优教师除一次性奖励外,还有每月补贴。并在交通、医疗、午餐补贴等方面出台惠师政策,教师可免费乘坐公交班车,正高级教师、有特殊贡献的教师给予终身享受县二级医疗保健待遇。

  罗源还设立师范生助学奖,报考本科批师范类院校,在入学前签订培养合同,毕业后从教于罗源学校的学生,资助其大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