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城大舞台 青春筑梦展未来——长乐区“好年华,聚福州”大学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侧记

2021-07-27 11:37: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大舞台 青春筑梦展未来——长乐区“好年华,聚福州”大学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侧记

青年学子参观滨海新城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召开动员大会、参观滨海新城、举行座谈交流……26日,长乐区“好年华,聚福州”大学生社会实践正式启动。参加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团省委“扬帆计划”及就读于“双一流”高校的长乐籍大学生100多人齐聚长乐,近距离了解长乐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就业创业政策、滨海新城规划建设等,增强了留航就业创业意愿。

  话长乐 文化厚重景美产优

  “我把长乐的经济社会发展面貌总结为12个字——人杰地灵民富、景美产优城兴。”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一开始,长乐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就向年轻学子推介长乐。

  长乐历史悠久,建县有1400年历史,历史上出了955名进士,其中11位状元、3位榜眼和5位探花,是杏林始祖董奉、禅宗三祖之一怀海禅师以及冰心、郑振铎、陈凯歌等名人的故乡;长乐交通便利,拥有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与北上广处在一个“三小时生活圈”之内;长乐经济发达,2020年GDP总量突破千亿元,数字经济占GDP比重突破50%,综合实力位列全国百强新城区第40位;长乐是“山水城市、海滨城市”,背靠闽江、面朝东海,有山有海有湖有湿地;长乐正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汇聚一大批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上下游企业,包括阿里巴巴、华为、省电子信息集团、博思软件、达华智能等上市公司的福建总部或子公司。

  长乐将为广大学子提供比肩一线城市的就业岗位、二线头部城市的教育医疗住房配套、三线城市的房价,以及全市最有力度的引才政策。

  “‘好年华,聚福州’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多种类的实践岗位,各具特色的游学线路让我对家乡长乐的建设发展有了更深了解。我将用火热的青春,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哈尔滨师范大学大三学生陈梓欣说。

  “山海联动、城乡协同、人才接力,这是我对长乐的三点体会。长乐,取自‘长安久乐’,寓意这是一座生活之城;长乐别名为‘航’,乘风破浪,扬帆起航,昭示这是一座创业之城。”2020届福州市引进生、北京大学硕士程歆璐分享了在长乐工作的感受,并向参加出征仪式的青年学子发出盛情邀请,“欢迎大家来长乐放飞梦想,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宏伟征途中书写青春不悔的篇章。”

  随着长乐区主要领导发出动员令并向大学生代表授旗,“好年华,聚福州”大学生社会实践正式启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