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年华同聚福州 服务世遗添光彩

2021-07-22 11:36: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见习记者 严鑫)“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很荣幸能够在有福之州与全球共襄世遗盛会。”正在第44届世遗大会会议工作组进行实践的周春霞说。

  据介绍,由北京师范大学周春霞等7名硕士组成的社会实践队伍,在“好年华,聚福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牵线下,与第44届世遗大会“牵手”成功。

  在外宾接待组进行实践的四川姑娘胡镶向记者介绍:“抵达福州的第二天一早,我们便投身到世遗大会外宾接待的礼仪培训中。”这对于他们7人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讲究的站立、坐姿、引导手势等,是他们用来表示对外宾欢迎与尊重的成果。

  先后参观了三坊七巷、梁厝世遗林和福州市规划馆的辽宁小伙张浩东,在这几天的时间里,深深感受到了福州背后蕴藏着的深厚的历史感与人文气。“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地完成任务,为中国形象增色,为世遗大会添彩。”张浩东说。

  “酷暑虽热,却不及心暖。”队伍中的学子们告诉记者,来福州的第一天,机场迎接、安排入住、叮嘱防暑等周到的安排与细心的照顾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截至目前,在市人社局的精心匹配下,已有1038名来自全国各大中专院校的学子进入到福州各企事业单位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