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年华 聚福州”暑期游学活动如火如荼

2021-07-17 11:36: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16日从团市委获悉,面向全国大中专院校学生开展的“好年华 聚福州”暑期游学活动吹响了青春集结号。目前,“好年华 聚福州”线上平台浏览96万多人次,后台注册6578人,覆盖全国800多所高校,吸引4110人报名参与社会实践、1804人参与旅游观光。其中,驻点式社会实践已到岗1232人。

“好年华 聚福州”暑期游学活动如火如荼

  “七一勋章”获得者林丹向学子们介绍军门社区蝶变历史。(团市委供图)

  开展“好年华 聚福州”暑期游学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城市美誉度,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榕就业创业兴业。上月起,团市委联合市相关部门组成5个推介组,线上线下面向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50多所高校、逾5000名同学进行游学活动宣传推介。

  据介绍,社会实践分为驻点式和走访式。驻点式社会实践发布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多种类型岗位1500多个,其中有专门面向榕外高校闽籍学子的“返家乡”社会实践,引导学生赴基层贡献青春力量。走访式社会实践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出50多个调研课题,组织省内外知名高校实践队“揭榜挂帅”,为福州发展建言献策。旅游观光分为自主游览和专线游览,学子既可线上领取免费景区门票,也可探索20多条精品旅游线路。“福州用心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全国最优的游学待遇,学子们可享餐饮补助、免费住宿、来榕交通补贴等,在就医、核酸检测、人身意外伤害险、电子门票等方面也有全流程保障。”相关人士说。

  目前,“好年华 聚福州”暑期游学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其中驻点式社会实践已到岗1232人。我市还于近期迎来由西南民族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院57名学生组成的首批实践队伍,拉开走访式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这支队伍包含蒙古族、壮族、回族、藏族等少数民族学生21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高举民族团结进步旗帜,开启一段以‘追寻革命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之旅,在体验闽都千年文化魅力的同时追寻福州革命历史印记,特别有意义。”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我是福州人,通过这次活动,看到了不一样的家乡,坚定了我留在福州工作的决心。”福建师范大学学生林钟山说。西南民族大学学生高刚告诉记者,他来自福建对口援助的宁夏,游学之旅让他对福州“一见钟情”,希望未来可以在福州这片热土上干事创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