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高层次教育人才引进见面会在西南大学举行

2020-10-20 17:59:25  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0月20日讯 (记者 夏巧鸿)为引进更多的优秀教育人才来融任教,助推福清市“教育强市”建设,10月15日至17日,福清市教育局、市委编办、市人社局等单位联合在西南大学举办福清市高层次教育人才引进见面会。

  此次福清市高层次教育人才引进见面会吸引了来自西南大学、重庆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大学生。福清一中、福清华侨中学和福建师大附中附属德旺中学分别对各自学校的历史概况、成绩特色和办学愿景进行了图文并茂的介绍,并提出了各自的招师需求和条件。见面会还向与会学子介绍了福清市日新月异的发展概况,并解读了福清市有关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奖励政策。

  据悉,本次高层次教育人才见面会共有138人报名参加,经用人单位和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共有教育部直属公费师范生12人,北师大、重庆大学、东北师大等高校研究生8人签定了来融意向书。

  筑巢引凤,融聚英才。近年来,福清市委、市政府不断引进高层次人才,出台了《福清市教育系统高层次教育人才引进和培育实施细则》,对新引进的“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省级以上人选、国家级教学名师给予各类补贴402万元;对新引进的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省级及以上学科带头人给予各类补贴270万元;对新引进的世界大学排名前100名院校研究生、教育部直属高校免费师范生、“985工程”院校本科毕业生,引进后前五年给予30万元生活津贴和一次性给予66万元购房补贴。目前,福清在岗的世界大学排名前100名院校研究生2名、教育部直属高校免费师范生39人,“985工程”院校毕业生34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27人,有效优化了福清教师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