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工业机器人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创人才评价新模式

2019-12-28 16:16: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邱陵)28日,由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州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2019年福州市工业机器人职业技能竞赛在福州第一技师学院拉开帷幕。

福州市工业机器人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创人才评价新模式

选手正在比赛。(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竞赛以工业机器人基本编程与维护为工种,设学生组、教师职工组,以专项职业能力考核标准组织实施;同时与国赛、世界技能竞赛的相关标准进行对接,对技能人才选拔及培养起到引导作用。

  赛项设一、二、三等奖,获得第一名的选手由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福州市技术能手”称号。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技能竞赛结合专项职业能力鉴定,实现了专项职业技能鉴定与技能竞赛相结合的人才评价新模式,为今后其他工种职业能力评价模式起到引领和示范性作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