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高层次人才助力福州座谈会23日在榕举行

2019-10-24 11:56: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海外高层次人才助力福州座谈会昨日在榕举行,与会专家为福州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日本埼玉工业大学副校长巨东英表示,先进制造业是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福州经济要进一步发展也不能没有制造业。如何做大做强制造业?巨东英认为,要做好“长跑”的准备,在“引进来”的同时,多多“走出去”,学习借鉴其他国家的先进技术。

  厦门大学教授刘向阳表示,在数字经济发展上,政府可以考虑组织专家智囊团,为战略性决策提供参考;充分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如在传统的服装鞋帽行业中引入智能试穿。

  日本埼玉工业大学教授柴茂荣认为,要大力发展新能源,“用足用好新能源,能源安全便不成问题”。

  本次活动由省科协、市政府、省委人才办主办,市委人才办、市科协、市工信局、市投促局承办。截至9月30日,今年我市引进的海外人才达839人,其中海外高端人才(A类)179人、海外专业人才(B类)647人。目前,我市引进海外人才的单位有588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