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论谈”6日开幕 四个分论谈聚焦高新产业发展

2019-08-06 09:58: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实习生 苏怡莲)政府部门搭台,企业人才“唱戏”。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由福州市委组织部主办、福州高新区承办的“旗山论谈”——人才·项目·资本·服务暨闽东北人才协同发展对接活动,6日正式启幕。

  首日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和专题论谈,共有企业人才、市管引进博士(硕士)、人才发展促进会会员、市直相关部门人员等500余人参加。

  首日的第一场活动——“左海大讲堂”暨“旗山论谈”开幕式就极具看点。记者了解到,在主旨演讲中,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培根作“迎接人机智能时代”专题授课。

  同时,首日活动还围绕闽东北人才协同发展对接、生物医药、氢能源、人工智能等重点工作和产业领域,安排了四场分论谈。“虽然是政府搭台,但今年尤其重视发挥企业作用,多场分论谈都有大企业好企业参与承办。”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比如生物医药专场由福建广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氢能源专场由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人工智能专场由福建帝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四场分论谈各具看点。“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闽东北人才协同发展,四市一区在就业培训、干部挂职交流、职业能力建设等多方面实现互惠互利。”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闽东北人才协同发展专场就邀请到闽东北四市一区组织部门领导参加,畅谈各地人才发展经验,探索闽东北人才协同发展举措。

  生物医药技术是21世纪重要的创新技术集群,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生物医药分论谈邀请重量级专家、学者到场,对国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趋势和前沿动态分析,围绕构建可持续中国医药创新生态系统,整合高校资源、临床资源和药企资源推动医药产学研一体化和产业化等方面,以最顶尖的学术和业界思想,探讨福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路径。

  氢能源分论谈中,邀请到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教授、国际氢能经济合作伙伴(IPHE)氢能教育专家毛宗强等人作氢能源产业发展报告。受邀嘉宾则围绕氢能源发展前景、困难和解决方案以及福州因地制宜发展氢能产业的路径等方面展开讨论。

  人工智能分论谈中,邀请到美国哈佛大学研究员、国家“万人计划”专家童同等人作专题报告。受邀嘉宾则围绕福州人工智能发展现状、福州企业如何在人工智能时代抓住机遇实现快速发展、福州人才储备是否能够满足人工智能企业的发展等方面展开讨论。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