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创新人才引进机制 市校企三方合作引进人才

2019-06-26 09:37: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创新人才引进机制,通过拓展与福州大学的合作内容,开启市、校、企三方深化人才合作的新篇章。通过这一机制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落地榕城将有“两个家”——既服务企业,又可在高校从事教研。

  人才资源是我市转型之要、竞争之本、活力之源,民营企业对人才尤其是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已经越来越迫切。

  “近期,在我们开展的‘人社服务企业月’活动中,企业对人才的渴求溢于言表。”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作为人才工作者只有把人才工作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主动作为,贴心服务,才能吸引和集聚人才。

  秉承着这样的理念,我市探索市、校、企三方合作,开展人才引进新机制,为高层次人才落地福州,扎根福州提供有力保障。

  这项新机制的核心内容是:高层次人才主要为重点企业提供创新服务,同时在福州大学承担相应的研发或教学任务。经认定后,高层次人才可享受市政府提供的科研、人才配套政策。

  清华大学博士张子明是通过这项新政引入的首位高层次人才。

  去年,在我市举办的“榕博汇”活动中,张子明与位于长乐的福建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就业意向。入职后,张子明在该集团旗下的尼龙新材料事业部担任研发高级工程师。

  此后的数月时间里,市人社局的相关负责人一直关注着张子明的就业情况,并向他详细介绍市、校、企三方开展的人才引进新机制,他当场表示很荣幸有机会参与到市、校、企的三方合作中。

  去年底,市人社局、长乐区人社局和福州大学三方共同参与对接,指导张子明办理入职手续。

  “目前,我已基本办理好入职福州大学的相关手续,成为福州大学正式教研人员。”张子明表示,福州引才有力度、有温度,政府部门对人才的关怀落到细致处,解决了人才的后顾之忧。

  据悉,市、校、企三方开展人才引进新机制已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永荣控投、京东方、帝视科技、瑞基因等企业已通过此种方式招聘5名优秀博士。

  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将总结经验做法,拓展合作高校,进一步提升合作成效,深化市、校、企三方合作引才机制,让更多、更优秀的高层次人才落地榕城。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