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首个人才服务超市揭牌 博士携专长“上架”

2019-06-23 09:36: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首个人才服务超市揭牌 博士携专长“上架”

人才服务超市揭牌。

  福州新闻网6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文/摄)昨日上午,晋安区岳峰镇党建工作站暨人才服务超市揭牌。据介绍,这是福州首个人才服务超市,现已“上架”各类人才40多人,全部都是博士等高层次人才。这些人才可提供的服务项目涉及5G通信、金融诈骗防范、生物医学、人工智能等多个方面,已有8个项目与基层组织达成服务对接意向。

  岳峰镇党建工作站与福州市人才公寓(东二环)仅一街之隔,人才服务超市就设在党建工作站内。岳峰镇在前期摸底的基础上,根据职业特性、专业特长等,对居住在辖区的人才进行分类,并与人才进行了深入沟通,梳理制定“人才服务菜单”。“菜单”摆上超市“货架”后,各村、社区可按需“点单”,让人才精准帮扶基层治理各个方面工作。

  通过事项申请、人才选择、对接协商“三步走”操作,人才服务超市为基层和人才搭建了互选的桥梁。通过人才服务超市,岳峰镇辖区内的居民、企业、各级组织都能与人才项目进行对接,实现家门口的项目推介。

  岳峰镇党建工作站整合了区域内的党建资源,可以提供党建服务、人才服务、群团服务、公益服务四大项服务内容,覆盖辖区所有党员,辐射辖区所有群众。下一步,党建工作站将策划开展“博士说·学习汇”“博士创·梦想绘”“博士乐·运动营”“博士享·联谊会”“博士治·社区汇”等一系列品牌活动,搭建人才服务基层治理的平台,让人才走进晋安、了解晋安、服务晋安。

  昨日上午,党建工作站内还举办了以“迎七一·悟初心”为主题的首场活动,为8名博士颁发了村(居)务顾问聘任书,他们将为岳峰镇的社会治理出谋划策。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