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人才工作县区行——长乐篇

2019-09-04 17:22:31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工作战略,扎实开展服务人才“创新、创业、创造”工作,9月4日上午,市人才发展集团董事长郭勇同志、总经理邹勇志同志携部分领导班子成员,赴长乐区开展人才工作调研,并与滨海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党群工作部、长乐区委组织部、人社局、卫计局、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

福州人才工作县区行——长乐篇

  会上,郭勇同志介绍了市人才发展集团人才工作的相关情况,希望联合福州各区县人才工作部门打造集“人才引进、人才服务、项目孵化、资本运作”为一体的人才工作支撑平台,共同摸索提升我市区县人才机制的新思路。

福州人才工作县区行——长乐篇

  长乐区委组织部许开夏部长表示,人才工作不仅仅关注高层次人才一个点,而应该打造系统性、立体化的平台。长乐作为福州城市的副中心,东进南下发展战略的重点建设地区,急需开展各类人才引进和服务工作,尤其是滨海新城的产业布局和城市建设,特别需要各类人才的支撑,发挥各类人才的辐射作用。在教育方面,天津大学等各类高校在长乐兴建校区,将有大批高校学子成才成长,为城市建设输血;在纺织产业方面,在航的纺织企业经历了几十年的大浪淘沙,留下的优质纺织企业迫切需要人才促进企业优化升级;在医疗方面,华山医院、附一医院等在滨海建设分院,求贤若渴,人才需求量巨大。无论是人才的输入还是输出方面,未来长乐的人才产业发展潜力都是无限的。

  郭勇同志指出,近期人才集团开展的人才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可以更加广泛的收集各类人才信息,发挥人才服务专业性作用,更好的为区县、产业做好人才服务,可让整个福州充分共享。

福州人才工作县区行——长乐篇

  通过此次调研和座谈,市人才集团与长乐区初步达成共识,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推动长乐人才事业的发展,尤其是将长乐产业人才需求、民生服务人才需求,特别是教育、医疗人才需求整合成需求清单,与人才集团进一步对接。郭勇表示,人才的流动都会产生价值,集团将瞄准人才如何流动和如何服务这两个问题进行破题,依托市级平台优势为各类用人单位和人才提供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

微信公众号